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科远股份联手东南大学成立能源系统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

科远股份联手东南大学成立能源系统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

  以科技创新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借由校企合作聚智聚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2011年1月27日,由科远股份携手东南大学成立的“能源系统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科远股份隆重召开。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奇、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蔡伯圣、南京市科委科技成果与产学研处处长金淮等省、市领导,以及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副总裁曹瑞峰、沈德明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李奇副厅长代表江苏省科技厅对“东大-科远股份能源系统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奇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经济转型升级靠的是创新驱动,创新依赖于科技能力的增强,科技能力增强的着力点放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上,这就需要把高校的科学资源充分运用到企业当中来实现强强联合。李副厅长表示,校企合作一定要长期并且紧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是此次联合的核心,希望科远股份与东南大学之间的合作给江苏省产学研合作树立示范、树立品牌、树立典型。
 
        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成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学校拥有深厚理论基础、先进检验测试能力,承担的科研及企业合作项目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校内能源与环境学院也承担了多项国家规划中有关新能源、节能与环保方面的研究与实践课题,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希望此次双方的联合能够切实发挥东南大学在能源以及热工自动化方面的优势,推动科远的技术创新,并能有效解决行业技术难题,形成国内外科研专利成果。
 
        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在会上提出,科远的发展是以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为双驱动,此次合作是从双方谋求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紧随时代发展步伐,产学研紧密合作,将充分利用东南大学在热工过程自动化和信息化等领域研究开发的优势,不断加强科远股份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创新实力,更加推进科远股份实现服务于低碳经济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