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电动机控制与保护 小器件有大智慧

电动机控制与保护 小器件有大智慧

        在自动化领域,控制器件的升级换代并不算频繁。西门子SIRIUS作为一个完整的工业控制产品系统,多年来一直以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出色的性能广受好评。最近,经十年应用积累,西门子全新推出新一代SIRIUS进口产品,在将创新智慧着眼于灵活性、成本节约和系统信息透明度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电动机和生产线的产能和效率。
        作为一个模块化的系统,SIRIUS进口产品涵盖了电动机开关、起动、保护和监控等所有元件。SIRIUS 45 mm的尺寸和插拔式连接, 提供了快速、灵活和紧凑的控制柜组装方案;可直接插接于起动组合的电流监控继电器,以及可直接安装于起动组合的功能模块通讯接口实现了电动机远程诊断和设备信息的透明化;集开关、保护电机于一身的紧凑型起动器提供了产品使用的便捷性。此外,其能耗比上一代产品降低10%,更在同类产品中能耗最低。
        新一代SIRIUS在提高生产效率、满足复杂应用需求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无论是直接起动、可逆起动还是星三角起动,无论是自行组装起动组合还是选择集成所有功能于一身的紧凑型起动器,无论是软起动还是频繁切换,作为一个完整的控制产品系统SIRIUS 都能胜任。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控制产品和系统工程业务部(以下简称“CE”)总经理于缨女士表示:2010年初以来中国自动化市场强劲反弹,西门子的控制产品业务高速增长,尤其是在机械行业CE的产品获得广泛认可。2011年,CE将继续扩大市场覆盖和网络建设,尤其加强SIRIUS等新产品在铁路、风电、造船、物流等热点行业的推广,以及在机床、机械、汽车等传统优势行业的价值传递。
        据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控制产品和系统工程业务部控制产品管理团队主管汪晓峰、低压控制与配电部产品经理李益军介绍,SIRIUS控制产品在磁悬浮、高铁等对可靠性要求高的行业里一直有着不俗的应用表现,并适用于所有行业的高端应用,而性能更优的新一代SIRIUS未来将完全取代老产品,服务于中国市场。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先生(左四) 、控制产品和系统工程业务部总经理于缨女士(左三) 及团队成员展示新产品
 
三大创新亮点:
紧凑设计、灵活组装:新一代SIRIUS接触器、电动机保护断路器等元件在45 mm宽度下额定电流可达38A或40A,节省了配电柜组装空间;创新的直插技术用于弹簧式接线端子,使用接线模块无需任何辅助工具便可完成不同元件的连接,避免了繁琐的布线,减少接线差错,从而大大节省操作时间和成本。
便捷通讯、全面监控:可直接插装于起动组合的功能模块,通过AS-i网络和IO-Link接口可方便地将馈电组合状态传输至自动化系统中,诊断简单。此外,电流监控继电器可直接插装至接触器上,而紧凑型起动器具备使用寿命终点指示,提高了操作可靠性。
方便的系统设计:随着企业对设计要求的提高高,越来越多的电气设计师采用3D等进行空间设计。新一代SIRIUS不但提供全面的CAx文件以简化系统设计,拥有全球通用的行业认证,还提供图库等SAX工具以及产品的三维、二维图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