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0年低压变频器市场运行分析

2010年低压变频器市场运行分析

2011/3/7 23:50:05

        2010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30%,增速创自2007年以来的历史最高点。主要归功于OEM市场的强劲反弹,尤其是低压变频器产品应用规模较大风电、纺机、机床等行业回暖更为明显,均达到了50%以上的增速;另外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措施,并着重推荐变频调速技术的利好环境下,从政策层面,又一次“给力”于低压变频器行业的快速发展。 

从外资品牌和本土品牌的对比来看,供应商仍以外资品牌为主,其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并占领了起重、电梯、冶金、机床、风电等国内高端市场。而本土品牌厂商多为中小型企业,主要产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缺乏明显的品牌和技术优势。但近几年,本土品牌凭借自主创新、成本及服务优势以及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快速反应的优势迅速崛起,已在部分细分市场赢得了一定的竞争优势;而2010年低压变频器市场的严重缺货,又为本土品牌扩大市场份额创造了先机。与2009年同期相比,本土品牌市场份额上升达5个百分点。可以预见,未来5年,本土低压变频器厂商即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