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无线通讯技术成为压力变送器产品发展又一热点

无线通讯技术成为压力变送器产品发展又一热点

2011/4/14 18:20:10
随着压力变送器产品技术和应用要求的不断提高,其未来未来压力变送器将朝着以下趋势进一步发展:
无线通讯技术应用
随着无线通讯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逐渐推广,无线压力变送器也受到各大厂商和各行业用户的关注,成为继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后又一热点技术。在工业现场,往往会遇到物理空间有限,工艺测量位置难以安装、测量点环境恶劣等问题,使用硬连接成本就会过高,无线压力变送器在这些环境下将会发挥明显优势,消除变送器和控制电路之间连接,从而能够节约能源,减少配线和维护费用。
虽然经过近几年的应用的推广,用户对于无线压力变送器的认知有所提高,但是在无线产品的应用和推广中仍然面临着以下问题:
(1)功耗问题:无线只能用于功耗较少、不需要外部提供电源装置的地方,如监控和数据采集的地方
(2)传输不稳定,易受干扰
(3)安全性不够,可靠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4)与无线配套的设备现在还没有很好的发展起来
集成化
压力变送器已经越来越多的与其它测量用变送器集成以形成测量和控制系统,满足多变量测量和控制的需求,在过程控制和工厂自动化中可提高操作速度和效率。
小型化

        目前市场对小型压力变送器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种小型变送器可以工作在空间有限的环境下,并且只需要很少的保养和维护,对周围的环境影响也很小。集成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变送器产品小型化的发展。

本文观点内容来自gongkong《2011年压力变送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