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将为西屋电气公司在中国新建的四座核反应堆提供控制技术

艾默生将为西屋电气公司在中国新建的四座核反应堆提供控制技术

——— 艾默生与西屋电气公司继续在核能产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2011/3/14 10:56:00

         北京,中国,2011年3月9日 -  西屋电气公司与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旗下的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签订总价约1,700万美元的供应合同,艾默生将为西屋电气公司在中国新建的四座AP1000™核反应堆提供Ovation™专业控制技术。本次签约延续了两家公司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西屋电气公司现有的大多数核反应堆都已安装Ovation控制系统或其前代产品。
        根据世界核协会的统计,中国的电力需求正以每年8%的速度迅猛增长,而此次新建的反应堆则将帮助中国清洁高效、安全可靠地增加基本负载电力生产,以满足国内用电需求。
       艾默生的Ovation系统将在浙江省三门核电站和山东省海阳核电站投入安装。这两处核电站目前各有两座1,000兆瓦的反应堆正在建设之中,同时还计划建设更多机组。三门核电站的首台机组预定于2013年投入运行,海阳核电站的首台机组则有望在一年后启动商业运行。
       Ovation技术将对这些机组的发电过程实施控制,并为其提供操作和维护系统界面,同时在整个电站内收集、传播信息,以供程序和发电管理之用。
根据之前签订的另一合同,艾默生还将为三门和海阳机组提供Fisher®控制阀、TopWorx™位置传感器和Bettis™阀动器。
        自艾默生于1998年收购西屋电气公司的非核测量仪表和控制系统业务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密切合作,协力满足核能市场的需求。2007年,双方在原有协议的基础上签订了为期10年的续约合同,由艾默生为采用AP1000和其他电厂设计的核电站提供关键性自动化技术。AP1000正迅速成为全球首选的新型电厂技术——以美国为例,该国计划建设的电厂有半数以上均选用了AP1000技术。
       艾默生过程管理有限公司总裁Steve Sonnenber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参与三门和海阳项目。随着此项AP1000核反应堆自动化技术供应协议的签订,加之核能市场的日益增长,我们期待能在不远的将来与西屋电气公司合作开展更多的核能项目。”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有限公司(www.EmersonProcess.cn)是 Emerson 业务的一部分,它在帮助各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中,始终保持领先,并广泛服务于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电力、水和废水处理、金属及采矿、纸浆和造纸、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及其它行业。艾默生品牌包括PlantWeb™, Ovation™, Scenario™, SmartProcess™, SureService™, Syncade™, DeltaV™,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Daniel®,和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以及工具和存储业务等领域为工业、商业及消费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 2010 财年的销售额达 210 亿美元。

         PlantWeb、Daniel、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eltaV、TopWorx、Bettis 和 Ovation是艾默生过程管理法人实体的商标。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