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业界:最新核电站技术设计安全可抗强震

业界:最新核电站技术设计安全可抗强震

2011/3/14 18:47:00
3月14日,核电行业专家、ABB电力系统部北亚区级中国负责人刘信刚先生在接受中国工控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的核电站使用的是上世纪70年代的技术,而如今的核电控制技术已经发展得更为先进和安全,而且现在的国际标准要求核电站都要复合严苛的抗震标准。
  此前11日,环境保护部核安全和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郁祖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核电站在设计过程中一般会充分考虑到安全问题,遇到地震这样的外部特殊情况,核电站自动保护系统就会启动,使核反应堆立即停运,并使停堆后核燃料衰变的余热及时排出,同时严格控制放射性物质的释放。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专家委员会专家郝东秦在则表示,我国在运13座、在建26座核反应堆选址均远离断裂带,而且建在稳定的基岩上,抗震设计执行国际标准,其中在建的第三代AP1000核电站的安全标准比一般标准高出至少一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