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利基事业部群聚」模式 启动研华五年成长计划

研华「利基事业部群聚」模式 启动研华五年成长计划

2011/3/17 16:13:00

研华科技,2011-2-25– 全球产业计算机(IPC)与自动化设备领导厂商研华公司(股票代号:2395)今( 24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2010年全年自结合并财务报表,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230亿4,228万元,较2009年成长50.38%,营业毛利约为90亿1,118万元(毛利率39.1%),自结合并税后净利约为30亿4,312万元,全年每股税后盈余约为6.01元。


复制利基事业群聚模式(“Niche—SBU Cluster” Growth Model)将是研华未来五年的成长模式,并透过BLM事业领导流程(Business Leadership Model),使各个事业部成为独立核算的营收个体。换句话说,研华在新的企业宗旨「智能地球的推手」愿景下,要更积极推动各领域的智能产业,让每个事业体成为独立核算的小型事业体,使其可直接面对独特的市场,充分协助客户,达成新企业宗旨的目标。而在新的经营方针下,研华亦拟订了未来五年的两大愿景,即2015年达到利润倍增,以及从现有的25个策略事业单位(SBU)成长为50个事业体。

启动研华五年成长的主要动能来自于五大方针:
 启动Greater China Homeland,深耕大中华市场
 建立两岸昆山、林口协同研发中心,规划五年成长基地
 掌握未来15年物联网潮流,深耕物联网产业
 透过IMAX平台,持续成为创新公司
 拓展全球布局,建立国际品牌之领导地位

其中,研华将以扎实的研发与营销经验,迎接物联网产业新时代,并以大中华为基地,建立Homeland SBU产品事业部,以深入了解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将研华打造成为全球物联网产业领导品牌。此外,为了因应中国市场的发展,研华特别划分了华北、华东、华南、新兴市场等四个多元业务组织,不但要持续深耕中国,并要藉此达到2015 年业绩翻倍,进而产生多位区域总经理的目标。


另外,在产品策略上也将藉由IMAX创新平台(Incubation、Merger、Alliance、X product),透过内部育成、购并、策略联盟、以及产学合作等,来完成新事业单位的设立和创新产品的研发。并在两岸建设协同研发中心,除了将规划研发中心外,还包括员工宿舍、活动中心等;昆山协同研发中心预计将于2013年启用,而林口则将成为研华集团在台湾的第二总部,将在2011年12月底动工。


在全球布局上,则将扩展Emerging Territory 新兴市场区域,在总部编制专职业务营销团队(Intercontinental Sales Group),提供点对点的销售模式,广泛设立营运据点,布建全球销售通路,强化全球市场品牌能见度与市占率,预计五年内新兴市场将会增加10~15个据点,营收也将从美金6千万成长至2亿。

 

研华官方微博,围观最新技术动态及资讯: http://t.sina.com.cn/advantechchina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创立于1983年,是全球领先、值得信赖的创新型嵌入式、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包括完整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和全球物流支持等。研华同时也是Intel嵌入式与通讯联盟 (Embedded & Communications Alliance) Premier Member,通过与解决方案伙伴的密切合作,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研华拥有4300多名专职员工,在18个国家、39个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了一个广泛的技术支持和营销网络,因此可以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快速的上市服务。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