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艾默生CT:双重优势纵横专一市场

艾默生CT:双重优势纵横专一市场

——— ——访艾默生CT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易全庚先生
2011/3/21 16:35:52

         一般而言,但凡技术领先的公司大多都显得低调,也许是侵入到骨子里的自信,抑或是企业性格使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艾默生CT亦不例外。
         作为交直流驱动器和驱动控制系统专家,艾默生CT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同时,由于整合了部分艾默生网络能源旗下的变频器业务,艾默生CT又获得了本土化的研发和服务,因此,其兼具了国际厂商和本土厂商的双重优势。然而,艾默生CT在中国市场很长一段时间却有点“不温不火”。

         但自去年开始,在自动化行业拥有十多年从业经历的易全庚先生加盟艾默生CT,就任艾默生CT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以下简称“易总”),虽然至今仅有短短不足一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开始明显感受到了艾默生CT的逐步改变,可以看出,艾默生CT正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接更加激烈的挑战。出于媒体人的责任,《变频器世界》记者(以下简称“记者”)在艾默生CT深圳总部乔迁新址后首次正式采访了易总,就让我们一同关注易总如何带领团队用领先的技术和本土化制造优势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

 

战略:决战“十二五” 紧抓节能减排良机
        记者: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开局之年,携2010年相当给力的表现,各行业均对这一个“五年”持乐观态度,您如何看待?艾默生CT中国五年规划的战略重点及方向又是什么?
        易总:在经历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经济实现了V型反弹,在如此迅速的反弹过程中,市场存在很多机会。从2010年全年以及2011年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需求依然非常旺盛,这与政府的4万亿投资有很大的关系。
         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由于政府越来越重视人民的幸福感,在未来的五年,中国的GDP可能不会像以前那么高,但依然会保持在8%左右。因此,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非常多,投资额也不会出现严重的下滑。对于工业自动化市场而言,投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拉动因素,例如房地产行业,由于与民生息息相关,政府下决心大力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期望在未来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这种新增投资就为工业自动化行业带来了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
         艾默生CT要在中国市场保持高速增长,除了在增量市场努力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存量市场。从前年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开始,节能减排越来越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重视,因此,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在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据相关资料统计,70%的电能消耗在电机上,而对于电机而言,变频器是一个非常好的节能手段。采用变频器可以让电机节能20%以上,其节能减排的前景非常广阔。
        艾默生CT是全球领先的交直流驱动器和驱动控制系统的专家。我们的专长是驱动器的设计、生产和工程应用,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客户在使用了CT优良可靠的产品后,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针对存量市场,我们非常看好这个行业,艾默生CT目前也正在进行一些钢厂的节能减排改造项目。
         2010年11月12日,艾默生CT将深圳总部办公室迁到了桑达大厦的三楼,五千多平方米的办公大楼,容纳了艾默生CT的研发、市场、销售以及客户支持等所有部门,这样便于我们更好地扩张业务,也是艾默生CT坚定在中国投资决心的一个表现。

市场:着力新兴行业 跻身第一梯队
         记者:中国在“十二五”明确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战略意义,并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作为主攻产业,这给艾默生CT带来怎样的市场空间?艾默生CT将在哪些领域着力发展?预期如何?
         易总:艾默生CT业务遍及全球,其生产与研发机构集中于欧洲与亚洲,另有驱动与应用中心分布在35个国家的50个地区。驱动与应用中心主要为客户提供本地销售,服务与设计技术。艾默生CT覆盖的行业主要可以归纳为四大方面;第一,自动化机器,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标准OEM机器;第二,过程自动化;第三,装备制造,例如港机、电梯等;第四,暖通空调HAVC。
       “十二五”规划所提出的七大新兴产业与上述四个方面都是息息相关的,这与我们的技术以及关注的领域也是紧密相联的。艾默生CT在中国也肩负着一个使命,我们要把国外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让中国能够分享先进技术对整个工业以及环境带来的好处。
         在新能源行业,艾默生CT还有光伏产品。去年,我们在欧美的装机容量已经超过了一亿美元。艾默生CT的光伏技术是属于全球领先的,结合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我们相信艾默生CT可以抓住更多的机会。
        记者:面对巨大的市场前景,艾默生CT在组织架构、人才战略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如何适时做出调整?在市场高速发展时期,艾默生CT如何平衡效率与品质之间的关系?
        易总:早在1995年,CT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那时候CT留给大家的印象,是以技术为先导、服务高端市场的变频器企业。我们凭借多年来在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先的驱动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从通用型到高性能交流驱动器、直流驱动器、伺服驱动器及伺服电机、光伏并网逆变器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全方位的配套驱动解决方案。2008年,CT整合了艾默生网络能源旗下相关的变频器业务,成立了艾默生CT。我们的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电梯、机床、港机、包装、瓦楞纸、纺织、拉丝机、化工、冶金、能源电力、风电, 矿山等行业。
        目前,艾默生CT在中国包含两块业务,一块是原英国CT的高端产品,包括通用型可编程变频驱动器Commander SK、高性能系统型变频驱动器Unidrive SP等产品,这些高端产品的模块化设计,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便利性、灵活性;另外一块是原艾默生网络能源旗下的EV系列产品,它们在中端市场拥有非常好的口碑和表现,在拉丝机、纺织机械、电梯等行业的应用非常广泛,EV系列产品的高性价比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从产品布局上而言,艾默生CT既有技术领先的高端产品,也有应用广泛的中端产品,发展也非常均衡。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未来企业的竞争,实质上是人才的竞争。艾默生CT在中国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研发团队、一个能打硬战的销售团队以及专业贴心的服务团队。在制造方面,艾默生CT也越来越重视并不断加强本地化制造优势。我相信随着艾默生CT在中国规划的逐步实施,我们必定能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目标,艾默生CT完全有能力快速跻身中国变频器市场的第一梯队。
        记者:在中国变频器市场,既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国际巨头,也有势头强劲的本土产品制造商,艾默生CT具有哪些特质?将采用怎样的竞争策略获得属于自己的地位?
        易总:在市场上,竞争是非常公平的,并且它总是遵循着一个客观的演变规律。在中国的变频器市场上,在最近几年,本土的变频器企业的表现越来越好,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为了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艾默生CT必须保持技术上的领先,我们不想去做一个跟随者,而是要做一个领导者,只有处于领先地位,才能保证我们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艾默生CT的一个总的定位。
       很多人谈到竞争时,通常只关注价格。但是,在我们看来,竞争是包括技术、产品质量、客户服务、价格等方面在内的全方位竞争,价格只是竞争中的一个方面。在竞争的诸多方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性价比。关注高性价比,为用户带来更多新的技术、性能和功能以及更高可靠的质量是我们的目标,这也是我们未来推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产品:中高端一起抓 两手都要硬
        记者:艾默生CT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全方位的配套驱动解决方案,具有领先的驱动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但作为一个国际大公司,在客户对于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需求日益增强的今天,艾默生CT在控制以及运动控制等领域做何考虑?是否会在中国市场采取整合策略丰富产品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