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罗克韦尔:笑傲江湖“750”,专注品质与创新

罗克韦尔:笑傲江湖“750”,专注品质与创新

        对话嘉宾:罗克韦尔自动化标准变频器经理张轶鸿

       核心提示:张轶鸿先生详细介绍了PowerFlex 750系列产品,表示罗克韦尔自动化对PowerFlex 750系列变频器寄予了厚望,希望通过它带动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业绩迈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变频器市场需求日趋旺盛,全球顶级变频器制造商都在厉兵秣马,纷纷抢滩中国市场。面对列强林立的中国标准变频市场,罗克韦尔的发展策略是否技高一筹?面对众多知名品牌的竞争,罗克韦尔新推出的PowerFlex 750系列产品又凭哪门绝技敢笑傲江湖?中国工控网记者为您独家揭秘。

        记者: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的最大亮点在哪?
        张轶鸿:两年前,我们在全球隆重推出了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产品。为什么我们要推出这个系列?是因为我们发现,在自动化技术经历了高速发展的十年之后,随着市场的发展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用户对变频器越来越熟悉,很多用户对变频器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每个客户都希望根据他们的独特需求来定制属于自己的变频器。但对于我们生产厂家来说,我们是全球化的企业,不可能做一对一的产品,这时,客户定制化的需求和大批量规模化生产要求的矛盾就摆在了我们面前。于是我们就研究推出了PowerFlex750,它完全颠覆了以往变频器的结构特点,变频器的控制回路采用槽式架构,我们提供了6大类的控制选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搭配各种各样的选件,配置属于自己的变频器,这就是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的最大亮点。
        除此之外,PowerFlex750变频器也迎领了当前自动化行业的潮流,提供了很多新的功能,比如安全控制卡,伺伏回馈卡和DeviceLogix,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了安全,可持续性和全厂优化的生产。

        记者:PowerFlex 750这款产品将来是否还会推出新版本?
        张轶鸿:PowerFlex750系列变频器的的功率会不断扩大,同时我们会根据客户新的需求,对它的软件进行一些完善,但是它的硬件结构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记者:PowerFlex750在中国上市以来,它在市场上的应用状况如何?这两年的业绩状况如何?
        张轶鸿:公司有针对全球用户的一个客服网站,大家对PowerFlex750的使用反馈都是很好的,都觉得它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并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在中国市场,我们还是非常谨慎的,我们先把PF750系列产品投入美国市场,等得到普遍较好的反馈后才在中国市场开始推广,目前在冶金、有色、食品、制药等多个行业全面推广PowerFlex 750系列变频器,收到的用户反馈都是很好的。

        记者:自去年7月份PowerFlex 750进入中国市场后,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了吗?有具体的统计销售了多少台吗?
        张轶鸿:目前在中国市场大概销售了在3000台左右,但我们还没有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在未来的2至3年间将会实现本地化生产。

         记者:罗克韦尔对PowerFlex 750系列变频器的后期维护是怎么做的?
         张轶鸿:和其他变频器相比,对PowerFlex 750系列变频器的维护要容易很多。因为它有很多选件,我们可以去现场为它更换,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它的功能。PowerFlex 750变频器本身还具有预报警功能,它会在发生故障之前发出警报,还可以实现对产品的实时监控,从而解决一些潜在的故障。

          记者:针对PowerFlex 750这个系列,贵公司会有哪些市场推广活动?
          张轶鸿:我们一直在做一些针对PowerFlex 750系列的市场推广活动,包括和一些媒体合作,对产品进行报道。我们还要举办一场关于能源效率及可持续生产的高峰论坛,在这个论坛上,PowerFlex 750将是最大的亮点。此外,我们还会带着专业的变频和专业的讲师,去客户的生产现场,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客户对新产品有更直观的体会。

          记者:除产品之外,罗克韦尔更多的是提供一些解决方案给客户吗?
          张轶鸿:是的,因为客户需要的不单单是一个产品,而是整套解决方案。对OEM用户来说,他们会选择能够提供整套产品并且能够给他提供一些有价值服务的企业。我们也希望能够满足客户的要求,比如我们在一些OEM的实验室安装了远程操控平台,在有故障发生之时,我们可以随时为他们解决,可以更有效地为客户解决很多问题。我们也会定期跟踪这些OEM的操作系统,以帮助他们发现一些潜在的故障,这些都说明我们提供的是全套的解决方案而非单一的产品。

          记者:罗克韦尔标准变频器的产品线是什么样的?
          张轶鸿:我们的产品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有3条产品线。一个是高端产品线,以7系列为主,原来是PowerFlex 700,现在是PowerFlex 750;另外一个是以OEM为主的产品线,主要有PowerFlex 4M、PowerFlex 4、PowerFlex 40等,都是15千瓦以下的小型变频器;还有一个就是以中压产品为主的产品线,比如PowerFlex 7000,但是这个中压一般不算在我们的标准变频器里面。

          记者:除了自己的市场之外,罗克韦尔有没有关注过竞争对手所占有的市场?
          张轶鸿:我们会关注竞争对手都覆盖到哪些行业,然后看这些行业的发展趋势。

         记者:罗克韦尔在2010年标准变频器领域的业务增长率是多少?您预期在使用我们标准变频器的行业里里面,哪个行业增长的行业最有增长潜力的是哪个行业? 
         张轶鸿  :罗克韦尔的业务增长率大概在40%左右,预计中国整体变频器市场今年能达到200个亿。对于标准变频器来说,每个行业都差不多,无法去看哪个行业更有潜力,只要你产品好、定位好、服务好,哪个行业都能做好。

         记者:罗克韦尔如何平衡客户对贵公司的产品性能满意但感觉价格偏高的心理?
          张轶鸿:我们从两个方面看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尽量降低我们的成本,在生产工厂位置的选择上、在实现规模化生产和规模化采购等方面发力;其次,我们希望通过面对面的系统操作的方式,让客户看到我们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的独特价值,从而认识到我们产品给他带来的独特体验。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19,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1,700多名雇员,并设有28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上海生产基地。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43所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 (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