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医药行业对包装机械行业的影响

医药行业对包装机械行业的影响

——— 医药行业对包装机械行业的影响
2011/3/22 10:29:01
我国的制药包装机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仿制到自主研发,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我国的制药机械行业已初具规模,并在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几年中获得了长足发展。新产品日益增多,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改进,但不可否认我国药机行业的总体水平与国外还存在着不少的差距,近60%的产品达不到发达国家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先进大型的设备主要依赖进口,出口额还不足总产值的5%,进口额却与总产值大抵相当,与发达国家相去甚远。目前,我国药品包装行业的年产值大约150亿人民币,但仅能满足国内制药企业80%左右的需求。由于制药装备是GMP硬件的重要部分,自从国家推出GMP强制认证制度以来,各地药厂纷纷加快了技术改造步伐,生产设备的大幅度更新为制药行业的上游产业制药机械行业带来了重大利好,大量的生产线改造为制药机械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从整体而言,目前我国大多数技术较为先进的包装机械的研发还处在仿制阶段,独立开发的能力还十分有限。但正因如此,我国的药品包装机械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