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年标准化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工控网发布2011年标准化市场研究报告

2011/3/1 0:00:00

2010年,中国GDP增长超过10%,踏过横扫全球的金融危机之后,为“十一五”收关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总体来说2010年的中国自动化市场表现可谓皆大欢喜。


几乎各行业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国家投资惠及的行业,例如市政、轨道交通以及民生相关的食品饮料、包装等行业增长尤其迅猛;而2009年受危机影响较大的纺织机械、包装等OEM行业表现抢眼,划出漂亮的V性反弹。这使得FA市场增长超出预期,甚至让一些厂商措手不及,变频器、伺服电机、PLC以及一些元器件产品出现了持续断货现象,2010年伺服电机产品同比增长82%,创出历史新高。


经济危机昭示着中国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开始,在这个经济周期中,PA行业新建大项目逐步减少。传统依靠新建项目拉动的电力、钢铁等行业在2010年表现低迷。使得整体PA市场表现比较平稳,但仍然有些产品和厂商获得了超出市场平均的增长,比如安全控制系统等。未来的PA市场的竞争重点将转移 到产业升级与服务市场。


 
2011年是gongkong市场研究部出版标准化市场研究报告的第九年,本年度gongkong计划出版报告五十余份,涉及新兴市场、整体市场、产品、行业、渠道、服务、营销和人力资源等,在研究广度和深度方面均有较大突破。

2011年标准化市场研究报告请参阅:2011年标准化市场研究报告总览

已经出版报告请参阅:2011年在售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