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1OEM市场谨慎乐观 存量市场后劲实足

2011OEM市场谨慎乐观 存量市场后劲实足

——— 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广州SIAF展会顺利举办
2011/3/9 0:00:00

       2011年3月9日,由中国工控网及旗下网站修工控共同举办的 2011中国自动化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分享报告会在广州SIAF展会上成功举办!

         中国工控网基于gongkong®九年的市场研究﹑三年的动态市场监测经验,和修工控(www.xiugongkong.com )针对存量市场以及gongkong需求研究的特点,共同举办的此次研讨会,分别从”OEM市场”及”自动化存量市场”两个市场纬度进行分析.

        受宏观经济影响明显的OEM行业,2010年的表现与GDP 增长呈正比,占比可达整体自动化市场的46%左右,其中机床工具行业表现亮丽,以风电为代表的新兴OEM 行业迅速成长.然而OEM市场良好表现为厂商带来商机的同时,由于其加快了扩充产能的进程,2011年,市场能否消化提高的产能将令人担忧,竞争也将逾发激烈.不妨在关注国家政策调控,关注行业解决方案,或许能够为厂家带来突破与更好的增长.

        存量市场可视为自动化25年发展所带来的”福祉”,规模巨大.无论是历史悠久的DCS或仪器仪表市场,或者 2004年后才开始高速增长的运动控制,抑或规模巨大的低压变频器市场,都将成为自动化市场竞争的”新领域”,以”服务”为特点,更好的满足制造业升级所产生的”内生”需求,如成本控制,生产优化等.
受经济投资减缓等因素影响,其对整体自动化市场的拉动力也将逐渐高于新兴市场. 以2011中石化大修为例, 此次大修共涉及中石化旗下12家企业,以燕山石化、青岛炼化为代表的企业将进行全厂停车大规模检修工作。预计中石化本次大修预算超过60亿元人民币,与自动化相关的预算约9亿元人民币。包括新建、改造以及升级扩容在内,PLC、DCS、SIS系统建设超过400套,现场仪表需求量超过15000台。(以上数据来源《2011年中石化大修服务市场及自动化需求报告》)

更多研究内容可点击
http://www.gongkong.com/Common/WebModule/MarketResearch/SaleReport.aspx?m=8&l=2

中石化报告白皮书下载:
http://www.xiugongkong.com/Article/DrawingInfoDetails/2011011313265800001.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