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科院:“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电科院:“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2011/3/1 10:31:09

  

          中国电科院参与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陕西电力公司、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清华大学、河海大学、中科院软件所等6家参与单位近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项目研究内容、进度计划、成果目标及任务分工,确定了项目组织结构和工作机制,保障项目按进度安排顺序推进。

  “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针对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的实际需求,结合含分布式电源/微网/储能装置配电网的特点,充分发挥分布式电源/微网/储能装置的作用,研究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体系、方法和技术,研制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设备与系统,研究分析仿真与试验技术,并依托理论研究成果建设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示范工程,对于建设智能配电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电科院承担了含分布式电源/微网/储能装置配电网分析与快速仿真理论及方法、含分布式电源/微网/储能装置的配电网仿真试验技术的研究,为自愈控制方法、技术的研究提供理论支持,为成果验证提供试验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