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告别交流电源,POE/USB供电显示器彰显节能效

告别交流电源,POE/USB供电显示器彰显节能效

2011/3/3 17:49:34

 

         云计算可以说是2010年最火热的话题,在深圳高交会上,AOC就展出了“不开机就上网!”的云计算液晶显示器。一直处于电脑主机从属品地位的显示器,如今通过一个网线端口就能上网,其会将一些数据处理工作交给云端完成,然后再将结果返回到显示器上。在这款云计算液晶显示器上,完全看不到传统显示器的尾巴——电源线。

 

         云计算液晶显示的出现,可以视为显示器摆脱电源线束缚的热身运动。一场围绕显示器割辫子的革命即将爆发,这场革命的倡导者3M公司正酝酿推出两款“急先锋”——POE和USB供电的显示器方案。

 

         全球能源日趋紧张的现实令各国政府颁布各项法规政策限制能源消耗以推动社会的节能环保进程。回顾近年来显示器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显示器的功耗从2007年的30~40W降至2010年10~20W,上述成效应归功于显示器背光照明光源的变革从早期传统的CCFL(冷阴极萤光灯管)的减少使用到LED光源替代CCFL,3M的光学膜都为显示器节省了近25%的能源。

 

         “3M对节能环保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3M显示及标示事业部总监杨彤认为,显示器使用LED背光源之后,依旧存在提升能源效率的空间。LED背光由一个个分立的LED点光源构成,如果能在维持显示器亮度不变的前提下,减少LED的颗数就能减少显示器的能耗。3M开发团队想到了早先为投影仪开发、后为手机、电视、笔记本等采用的增亮膜。3M 光学增亮膜利用特殊的物理结构及材质,能在不增加能源消耗以及增加灯管数目的前提下,即能达到高亮度的需求。

 

         “增亮膜也可以称为节能膜。”3M光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朱顾称,增亮膜在3M内部有两个名字,brightness enhancement film,BEF,也叫brightness efficiency film。朱顾表示,使用增亮膜约能为整个系统功耗降低30%。

 

         背光模组中经过导光板折射后的光的指向性较差,会损失一部分的光,因此必须利用增亮膜来修正光的方向。通过使用增亮膜后,光的利用率提高达50%,系统功耗可以降低至10w以下。朱顾透露,19寸~20寸的功耗在8~9W左右。“这个数据是动态的,随着LED亮度的提高以及增亮膜效率的提高,显示器的功耗将进一步降低。”

 

         与此同时,随着社会逐渐步入老龄化,繁复的线路连接降低了电子产品的易用性,阻碍了电子产品在老年人市场的渗透率。因此,有必要精简电子产品的连线以简化产品的使用。PoE和USB供电的显示器解决方案通过网络、USB供电,以非交流电的供电方式让显示器和电源线说再见。

 

         “这款产品给社会带来的效应不光是先进技术,它还减少了显示器所使用的电线,进一步体现了3M一贯的节能环保理念。”杨彤补充说道,电源线不仅造成用户的使用不便,其生产制造过程也对能源消耗极大。

 

         POE/USB供电的显示器看起来只是比普通显示器少了一根电源线,实际上由于直接使用直流电,该技术还减少了显示系统对变压器的依赖,避免能源转换中的损失。值得注意的是,减少变压器对精简系统减少部件材料的使用是一大改进,考虑到全球显示器的市场基数,POE/USB供电显示器的节能规模效应惊人。

 

         此外,挣脱220V桎梏之后,还为显示器的设计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借助增亮膜减少了系统所需的LED颗数以及变压器,从而显示器的设计可以更轻薄。

 

         3M方面透露适合USB和POE应用的显示器和目前的主流显示器的成品相当,同时杨彤指出,产品的竞争力不单来自于成本降低。苹果公司的产品在同类商品中向来走高端路线,其高价并未削弱丝毫苹果的竞争力。“厂商除了考虑成本还应该考虑产品给客户带来的最终利益。”

 

         注释:USB显示器就是一个USB外部设备,和一般的显示器需要链接电源线和VGA线不同,USB显示器只需要一根USB线和电脑链接就可以工作。和常见的摄像头类似,其工作所需要的电能和图形信号的传输都是由USB线完成。

 

         POE显示准确的讲,只是外形像显示器,但并不是严格意义上面的显示器。它是一台基于云计算的一体电脑。计算和存储在服务器完成,自身链接键盘鼠标和音箱,像普通台式机一样工作。因为功耗很低,所以使用云计算通信的以太网线就可以负担电力供应。POE就是以太网供电的缩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