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从台湾馆LED驱动IC看中国LED照明之路

从台湾馆LED驱动IC看中国LED照明之路

2011/3/3 14:01:05

 

        随着人们对LED的火热追捧和各地政府对绿色能源的积极倡导,LED照明变成了各大IC厂商争夺的肥肉。相关专家表示,现今的LED市场规模约为1亿美元,未来3~5年还将扩张10倍以上。LED技术的发展需要驱动技术发展相配合,且不去看国际厂商是如何升级价格、技术战争,就在此次IIC展会的台湾馆区,笔者就闻到了浓厚的"火药"味道。

 

        晶发半导体:2002年成立于台湾新竹的晶发半导体,以严谨卓越的产品,提供高速超低功率SRAM内存产品的设计而闻名。在06年下半年扩展开发新的节能IC产品线:LED驱动IC。其中CS8818/CS8808是8位恒流RGB LED 驱动IC,专为LED显示应用而设计;CS8816/CS8826是一个16位恒流RGB LED 驱动IC。最新发布的CS8901是一款高效能PWM LED驱动器控制集成电路。 输入电压在10VDC到500VDC范围内皆能有效驱动高亮度LED。该芯片能以高达300kHz的固定频率驱动外部MOSFET,其频率由外部电阻编程决定。

        明白LED本身是一个潜力非常巨大的利益市场,那么大陆的很多厂商对LED趋之若骛也就见怪不惊了。但大陆的大多数还是依靠别人的技术来支持,深圳市天玖隆科技就在台湾馆不远处,展出的LED驱动也是很吸引眼球。同时也展出了安防监控和数码消费电子的方案,性价比方面显得尤为出色。比如在模拟音视频传输方面选用的大多音频解码芯片就比同类的欧胜便宜百分之十。但笔者认为不精专正是国内电子市场的软肋。

 

 

天玖隆科技产品(电子系统设计)

 

 

天玖隆科技产品(电子系统设计)

 

        随着LED产业的不断成熟,LED驱动器IC的技术发展趋势及特性表现已经可以明显地归纳为:高可靠性、高效率、高功率因数、可调光以及体积小。这是一个不断突破的过程,国内厂商如果能够借势腾飞,做到更专业更创新,那么LED照亮中国的路不会太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