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网电科院“USAP-3000信息安全接入系统”通过江苏省科技成果鉴定

国网电科院“USAP-3000信息安全接入系统”通过江苏省科技成果鉴定

2011/3/8 11:45:09
2011年2月19日,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对国网电科院承担的“USAP-3000信息安全接入系统”项目进行科技鉴定。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经信委崔明处长主持,邀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信息中心胡红升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第63研究所崔之祜将军、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毕马宁副主任以及部分高校、网省公司的领导和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国网电科院副院长吴维宁、院科技部和信通所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鉴定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鉴定材料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稳定可靠,实用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在电力系统领域得到大量实际应用,并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成果中“基于可信计算的信息安全接入体系”、“面向海量终端的高性能并行加密技术”、“基于电力业务数据流的高速数据过滤技术”和“智能终端主动安全防御技术”属首创,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USAP-3000信息安全接入系统可实现对PDA/智能手机、PC/笔记本、监测采集终端等各类智能终端的身份认证、可信接入、访问控制与集中监控管理等功能,已申请专利5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USAP-3000系统已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部分网省公司得到试点应用,2011年将在各网省公司推广。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物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该系统可逐步拓展应用到民航、铁路、水利、轨道交通等行业领域,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