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线能量储罐用钢成功开发

大线能量储罐用钢成功开发

2011/3/8 12:09:36

日前,华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出200千焦大线能量12MnNiVR储罐用钢。

大线能量低焊接裂纹敏感性钢集低焊接裂纹敏感性和抗大线能量焊接性于一体,在微合金化机理和热处理工艺研究方面均有一定的难度。其焊接裂纹敏感系数Pcm值由于要求不大于0.21%,限制了钢中的各合金元素含量。在保证钢板强韧性和抗大线能量焊接性能的前提下,如何合理分配各合金元素的含量和采取相应的热处理工艺,以获得优良的性能,就成为生产大线能量12MnNiVR钢种要研究的难点和重点。

据了解,湘钢与东北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研制、生产的大线能量焊接12MnNiVR低合金高强调质钢,质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其中,钢的焊接裂纹敏感系数Pcm控制在0.17%~0.21%;负20℃横向冲击韧性均大于200焦,远高于标准要求,并且能满足大线能量焊接要求。该产品在焊接线能量达到200kJ/cm时,焊接接头热影响区HAZ的强度、冲击韧性均满足对母材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