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核电与中国华电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核电与中国华电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1/3/14 13:56:30
3月10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广AP1000第三代核电技术,并在核燃料、核技术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魏锁,总经济师盖其庆,中国华电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云公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念高,党组成员、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华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时家林与程念高代表双方签字。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王炳华介绍了国家核电的发展情况,为华电发展核电的坚定信心感到高兴。王炳华表示,我国核电产业规模巨大,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国家核电将全力支持中国华电在核电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致力于我国核电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云公民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简要介绍了中国华电在核电领域的发展情况。云公民表示,核电是安全、经济、清洁的能源,发展核电符合华电长远利益,中国华电愿意在核电投资、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管理等领域,与国家核电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核电项目开发,为促进我国核电事业的长远发展发挥力量。

  中国华电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林正山,副总工程师胡日查、规划部负责人以及国家核电办公厅、计划发展部、科研部、工程管理部、设备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