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ST MEMS陀螺仪助手机实现创新体感控制

ST MEMS陀螺仪助手机实现创新体感控制

2011/3/14 14:55:23
         首次搭载MEMS 3轴陀螺仪的最新iPhone 4手机中正式了引入体感控制机制,该装置可以配合重力感应精确地模拟手机当前的空间位置和动作感应,从而实现对游戏的精准控制。无疑,这一超炫功能在手机上的出现将为iPhone 4吸引更多眼球。

         近年来,MEMS在消费电子市场的渗透率正在不断提高。除了在游戏手柄、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白色家电等产品中,利用低g加速计实现运动控制的用户界面和增强型保护系统,如今,MEMS陀螺仪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正推动新一波创新应用的高速增长。

         从2009年推出第一款MEMS产品至今,作为消费电子和手机市场的MEMS传感器领先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已经发布了30款高性能陀螺仪产品。ST大中华区部门经理张应娜在日前举办的IIC China展会上表示,MEMS陀螺仪将成为该公司未来第二大的业务增长点,在今后的2至3年,该领域将有望实现20%的增长。消费者将可以享受到多种MEMS产品的应用。“ST的MEMS产品在消费电子领域占有50%的市场份额,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20%。”

         张应娜认为,接下来在平板电脑、游戏手柄以及三网融合的许多应用(如遥控器、游戏)中,都将看到MEMS产品的身影。另外,一些便携式医疗装置,如防止打呼噜的设备中也采用了MEMS。不过她也指出,MTK平台由于开发系统较封闭,采用MEMS产品的可能性较小。

图1:ST大中华区部门经理张应娜。(电子系统设计)
图1:ST大中华区部门经理张应娜。

         “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对多个传感器的需求增多,将几个传感器集成在一个模块中将是未来的一种趋势,例如,可以将重力传感器(G-sensor)和加速度计,或将重力传感器和陀螺仪集成在一起,实现更丰富的功能。把MCU和传感器整合在一起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MCU可以用于实现处理功能。”张应娜表示,“相比重力传感器,陀螺仪的技术门槛更高。整合的路线有助于提升产品性能,降低成本。”

         ST去年推出的L3G4200D就是一款采用一个感应结构检测三条正交轴向运动的3轴数字陀螺仪。由于三轴共用一个感应结构,可以消除轴与轴之间的信号干扰,避免输出信号受到干扰信号的影响。此外,这个创新的产品架构使得传感器与ASIC接口可整合在一个4×4×1mm的超小封装内,解决现在和未来的消费电子应用的空间限制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