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首座220千伏全数字化变电站检修试验工作开始

国内首座220千伏全数字化变电站检修试验工作开始

2011/3/21 11:59:26
河北邯郸220千伏名府变电站于3月18日开始了春季检修试验工作,这也是国内首座220千伏全数字化变电站自投运以来的第一次“体检”。

  名府站坐落在河北邯郸大名县境内,是集设备智能化、通信网络化、规约统一化于一体的国内数字化程度最高的220千伏变电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自2009年11月3日投运至今,该站已安全运行整整500天。此次全站停电检修试验工作包括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各等级出线12条,180兆伏安变压器2台,保护装置8套等相关项目,将持续两天时间,计划于3月19日恢复运行。据现场总负责人介绍,由于该站二次回路全部为光缆组成,且智能设备采用GOOSE网络连接,所以此次检修试验工作重点难点在于二次部分。

  该公司根据数字化变电站的技术特点,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编制完成了全国第一部《数字化变电站检修规程(试行版)》,完成了设备检修权限的划分工作,各专业班组根据维护权限编制了《名府变电站维护手册》、《名府变电站数字化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名府站标准化巡视指导书》和检修试验标准化指导手册。

  在现场,该公司严格执行大型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和“一书两卡”,各级人员到岗到责,确保此次检修试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