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城市水业战略论坛 奏响行业2011春季序曲

城市水业战略论坛 奏响行业2011春季序曲

2011/3/25 11:38:46

2011年3月24日,由清华大学和中国水网联合主办的“2011城市水业战略论坛”(第九届城市水业战略论坛)于北京友谊宾馆拉开序幕。本次论坛也是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包括行业管理者、政策专家、企业领袖,以及资本巨头在内的700余水业人士聚首京城,共谱行业2011春季序曲。

会议现场

2011年,恰逢“十二五”开局,位列国务院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的节能环保产业,正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2011城市水业战略论坛”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背景下的转型与升级”的主题展开,把脉城市水业政策走向,聚焦行业市场竞争热点。

本届论坛共设置“政策与规划:影响水业发展政策环境”、“新机遇下,如何确定领先企业的企业战略”、“引领中国水务方向的发展模式”、“污水处理与排水体制”、“水务金融”、“总裁论坛”、“水价博弈”等相关单元。

其中,在政策与规划方面,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技术处处长王开宇、水利部水资源司城市水务处处长石玉波分别就“十二五”污染物减排规划、“十二五”环境产业和环境服务业发展思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理论和实践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政策环境利好为城市水业市场空间的拓宽奠定了基础。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作为各知名水务企业母公司的领军者,中国水务投资公司董事长王文珂、北控水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虹海、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超集聚一堂共议领先企业发展战略。

另外,重庆水务、碧水源、桑德国际、兴蓉投资等水务企业的相继上市于资本市场掀起阵阵热潮。为此,本届论坛特设“水务金融”单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投融资专家罗响、优势资本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吴克忠、赛富亚洲股权基金合伙人金玉丹、高盛董事总经理邓体顺、北极光董事总经理、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城市和社会发展处城市发展专家黄敬闽、桑德集团总裁文一波共同就中国环境产业所面临的资本融资机遇,挑战及应对策略;环境企业引入战略投资的时机,谈判策略及风险控制;战略投资基金(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投资)对企业成长的价值增长效应话题展开对话。

“2010水业年度评选”颁奖盛典是“2011城市水业战略论坛”的又一亮点。“2010水业年度评选”以“盘点年度风云,展望水业未来”为立意和特色,共评选出“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水业新锐企业”、“水业十大优秀工程技术公司”、“水业最具成长性工程技术公司”、“水业优秀服务机构”及“水业改革十年企业界功勋人物”等奖项。其中,作为本年度新增设评选项目,“水业改革十年企业界功勋人物”的评选结果也于论坛现场神秘揭晓。

本届论坛得到了首创股份、北控水务、中国水务投资、中环水务、威立雅水务、桑德集团、中法水务、天津创业环保、立昇公司、爱思特水务的积极协办,并得到了通用技术咨询和北京美华博大的倾情赞助,同时得到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亚洲银行、以色列驻华使馆、国际水协、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的鼎力支持。

“2011城市水业战略论坛”秉承以往互动、务实的特点,直面难点,剖析热点,讨论焦点,诠释经典,与广大业内人士共同展望中国城市水业的可持续发展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