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0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增至1820万千瓦

2010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增至1820万千瓦

2011/3/25 15:05:47
        据国外行业媒体3月16日报道,根据来自研究机构Solarbuzz的数据,201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安装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820万千瓦,比上年增加了139%。

  201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的营业收入为820亿美元,比2009年的400亿美元增加了105%。同时在过去的12个月光伏产业链企业成功的募集到了超过100亿美元的股票与债券。

  2010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前5大市场分别为德国、意大利、捷克共和国、日本和美国,大约占据了全球80%的需求。欧洲国家的装机容量为1470万千瓦,或者说是占据了2010年全球需求的81%。欧洲前三大光伏市场为德国、意大利和捷克共和国,这三个国家的总装机容量为1290万千瓦。2010年日本和美国光伏市场分别增长了101%和96%。整体看2010年有超过100个国家为光伏产业需求增长做出了贡献。

  2010年全球太阳能电池产来量达到了2050万千瓦 ,高于上年的 986万千瓦,其中薄膜太阳能电池在总产量中大约占据13.5%的份额。中国和台湾太阳能电池公司的市场份额继续增加,2010年占全球太阳能电池产量的59%,而上年数据为49%。2010年按产量计算太阳能电池商尚德和晶澳并列第一,之后是美国的第一太阳能。

  2010年前8大多晶硅生产商的年产能为145200吨,而前八大硅片制造商大约占据了全球硅片供应的45%的市场份额。产能过剩供过于求的局面造成2010年晶体硅出厂价下降了14%,但是明显低于上年38%的下调。

  Solarbuzz预计,到2015年欧洲所占市场分份额将降至45-54%,而北美和一些亚洲市场的份额将会快速增长。美国将会是这一时期增长最快的重要国家。未来去年,组件出厂价预计和2010年的水平比将会下降37-50%。

  短期看,直接的政策环境对未来24个月的市场发展很关键。

  Solarbuzz的董事长 Craig Stevens指出,该行业欧洲重要市场当前进入了激励政策紧缩期。补贴削减的幅度仍快于成本下降的速度。未来两年一些重要市场规模将会缩小,像美国、加拿大、中国以及日本等重要国家有增长的潜力。另外,意大利和德国政府急于削减补贴将会刺激2011年前半年补贴削减前的“抢装”从而刺激需求。

  另外,Stevens 指出,已计划的扩展将会保证该行业在2011和2012年有足够的电池供应。但是潜在产能过剩加上计划的补贴削减将会促使这些年度该行业面临挑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