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首个智能楼宇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浙江首个智能楼宇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2011/3/25 15:24:41

   2月14日从浙江温州电力局获悉,全省首个智能楼宇试点工程已完成大量的前期工作,将于今年在温州开工建设。这是国内首批建设的智能楼宇示范性工程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一直致力于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其中智能楼宇是智能用电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通过科学选择和制定用能控制管理方案,为楼宇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能源智能化管理和双向互动服务,引导用户优化用能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2010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完成了在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的智能楼宇示范工程,并开始在其他城市试点建设。目前温州电力局承担了浙江首个智能楼宇试点工程的建设工作,其余几个示范点分别在上海、重庆、北京。

  温州电力局目前已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并将试点楼宇选定在鹿城区荷花路的电力营销基地大楼。该智能楼宇试点工程的可研报告已报国家电网公司审批,计划于今年6月前完成建设方案编制及修订工作,9月底前将完成现场施工及系统安装、调试工作,预计10月至11月该项目将进入系统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将在浙江地区起到良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对推动社会节能减排、楼宇智能化及智能电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