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塔河采油一厂S112井离心泵改造效果好

塔河采油一厂S112井离心泵改造效果好

2011/3/28 9:51: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周先贵)3月20日至26日,塔河采油一厂采油四队S112井口卸油流程离心泵改造工程历时7天顺利完工,改造后离心泵提高了泵效50%,原50方油打液外输要两小时,改造后只用1小时。 
 
         该工程是将S112井口地面两台外输泵,下放地面2.5米与两具卸油罐出口水平面一致,解决因地面离心泵无自吸能力,造成经常打不出油及打液时间长的难题。原50方油,打液外输至TK1118X流程后至塔河采油一厂一号联合站需要2小时,改造后只用1小时即可。
 
         S112井口卸油流程目前承担着采油四队托甫台片区9口井倒液任务,原卸油流程两具卸油罐放置在水平面以下,两台卸油泵在地面铺设。卸油泵与高架罐落差约2.5米,且卸油泵进口与卸油罐间管线较长。由于现场两台离心泵自吸能力较差,经常出现泵吸入口灌满水后仍然无法正常打液的情况,目前TP片区距离S112卸油流程约35公里,道路及倒油车辆均存在局限性,经常出现罐容高液位报警情况,为确保卸油流程正常运转及提高两台卸油泵泵效,采油四队建议对S112卸油流程进行改造,将现有的两台离心泵移至水平面以下与卸油罐放油口高度保持一致,S112井口卸油流程离心泵改造工程确保了托甫台片区原油正常外输,有效地提高了泵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