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地球一小时”照亮节能路

“地球一小时”照亮节能路

2011/3/28 9:55:1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蒋庆)3262030分,西北油田分公司雅克拉采气厂除了生产装置区外,生活设施全部断电一小时。职工公寓里燃起了温馨的烛光,更多的职工三三两两漫步在戈壁滩上聊天赏月,享受着春风拂面的惬意。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出的一项倡议。它的魅力并不仅仅在于让我们感受“烛光的温馨”,最为重要的是倡议低碳生活理念,引起每一个地球人对环保的思考和重视。如同“无车日”、“禁烟日”一样,这些特殊的日子,带给我们警醒和提示。环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形成良好的长期的生活习惯。

    “地球一小时”活动后,该厂以身边细节小事为突破口,引导职工树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的节能意识。团支部在卫生间、办公室等场所张贴了“倡导绿色生活,节能从我做起”、“室内温度太低别让自己感冒”、“下班前请主动关闭电脑、空调、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电源”等温馨提示,随时随地提醒职工注意节能。

    很多职工在自己的电脑上专门进行了省电设置,并将节能宣传的图片作为电脑桌面,时刻提醒自己提高节能意识。同时,大力提倡无纸化办公,严格控制办公用纸,上级下发的文件全部上传到FTP浏览,办公纸张采用双面打印,最大限度地杜绝浪费,营造出浓厚的节能氛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