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包装机械发展迅速,但还存在不少问题

国内包装机械发展迅速,但还存在不少问题

2011/3/28 10:20:58
我国包装机械起步较晚,1990年尚未形成完整的工业体系,95规划后,我国包装机械得到迅速发展,年平均增长速度大干30%,进入2000年以后,仍以2O%左右的速度增长。经过2O多年的发展,我国包装机械已成为机械工业中十大行业之一.无论是产量还是产值,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但是,我国包装机械制造业还存在不少问题。

  一是缺乏宏观调控.因包装机械企业起点低、“先天不足”。且跨部门、跨行业。存在统筹规划、宏观指导难的问题.在投资开发新产品方面往往一哄而起,盲目模仿,出现低水平重复的无序竞争。

  二是缺乏资金投入。这也是机械行业的共性,难以吸引大量资金投入,难以进行大量的技术改造。因经费不足,企业用于研究和开发的投资占销售额平均水平不到1%。不能做到生产一代.开发一代,研究一代。

  类似于四川星火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研制生产的SG-3/SG-5型全自动三/五伺服无托盒包装机这样的产品几乎是凤毛麟角。生产高效率化、资源高利用化、产品节能化、高新技术实用化、科研成果商业化已成为世界各国包装机械发展的趋势,这也是我国包装机械业的发展方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