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清洁能源市场增长迅猛 风能太阳能生物燃料收益全面上升

全球清洁能源市场增长迅猛 风能太阳能生物燃料收益全面上升

2011/3/28 12:52:34
          尽管全球经济恢复缓慢,然而2010年全球太阳能、风能,以及生物燃料市场仍保持了快速的增长。3月14日,美国清洁技术研究咨询公司Clean Edge发布最新报告《2011清洁能源发展趋势》,总结了2010年全球包括太阳能、风电,以及生物燃料在内的清洁能源市场发展情况。

          根据该报告,2010年全球太阳能、风电和生物燃料市场的收益同比2009年上升了35.2%,达到1881亿美元。Clean Edge公司表示,这一增长主要来自光伏产业装机容量的翻倍增长,以及全球生物燃料市场的稳步增长。

          Clean Edge公司的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太阳能市场的收益从2000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71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39.8%;风电市场也同样有所增长,收益从2000年的45亿美元达到2010年的超过60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7%。“10年前Clean Edge发布有关太阳能、风能市场增长的预测时,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我们的预测过于乐观。”Clean Edge公司表示,“当时我们预计,2010年太阳能市场的收益将从2000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35亿美元;风电市场收益将增长到435亿美元。现在证明了我们当时还是偏于保守了。”公司创始人之一罗恩·波内科也表示,10年间的发展事实证明了,清洁技术领域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商业契机。随着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未来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该报告,2010年,全球乙醇产量超过272亿加仑,生物柴油产量达到236亿加仑;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从2009年的破纪录的37.5吉瓦略微下降到35.2吉瓦,这其中,中国连续3年位列全球新增装机容量首位,2010年新增装机总量超过16吉瓦,增长率达27%,而美国新增装机容量同比2009年有所下降,只有5吉瓦;全球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已经超过15.6吉瓦,比2009年的7.1吉瓦增长了超过一倍。

          该报告还对全球清洁能源市场发展做出了预测。根据该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燃料(主要为乙醇和生物柴油)的收益将从2010年的 564亿美元增长到1128亿美元;风电收益预计将从2010年的605亿美元增加到1229亿美元;太阳能预计将从2010年的712亿美元增长到 1136亿美元。

          尽管根据Clean Edge公司统计数据,2010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略微出现下降,但是据绿色产业网站报道,全球风能委员会(GWEC)3月15日发布报告称,今年风电装机容量将从去年的缓慢增长中恢复过来,实现20%的增长。GWEC最新的5年预测表明,到2015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过450吉瓦。“2010年对风电行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今年情况将有所好转。”GWEC总干事史蒂夫·索耶说。GWEC预计,到2015年,欧洲风电装机容量将增长60吉瓦。

          Clean Edge公司还援引清洁技术集团的数据指出,2010年美国企业在清洁技术领域的投资从2009年的35亿美元增加到了51亿美元,增长了46%。另外,美国风险资本在清洁技术领域的投资持续上升,2010年创纪录地占到美风险投资总额的23.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