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14省市开展饮用水放射性监测工作

中国14省市开展饮用水放射性监测工作

2011/3/28 13:33:42

  针对我国黑龙江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碘-131是否会影响公众健康问题,卫生部核事故医学应急中心主任、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所长苏旭27日表示,目前监测到的含量不会危害公众健康,公众无需采取防护措施。

  中国疾控中心提供的“放射性核素碘-131健康相关知识答问”中指出,碘-131是人工放射性核素,正常情况下自然界中不会存在,日本核泄漏事故释放的放射性核素中含有这种核素。目前在黑龙江东北部空气中监测出碘-131,仅提示日本核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随大气扩散抵达我国境内,但浓度极其微弱,对我国公众健康不会构成危害。

  根据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3月26日发布的信息,在我国黑龙江省东北部空气中发现的碘-131,其对当地公众产生的剂量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

  关于这次在黑龙江部分地区监测到的碘-131会不会污染食品和水,进而损害人体的健康,苏旭指出,从目前的监测结果来看,监测到的是极微量的放射性核素,不会污染我国食品和饮用水,更不会对我国公众的健康造成影响。

  苏旭指出,国家有关部门已对日本核泄漏的影响进行实时监测,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公众可及时关注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

  另外,记者从卫生部了解到,自日本核泄漏事故发生以来,卫生部门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已及时部署了在北京、东北、沿海等14个省市开展食品和饮用水放射性监测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