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改性污泥颗粒成功研发破结技术瓶颈

改性污泥颗粒成功研发破结技术瓶颈

2011/3/29 10:53:19
         近日,中原油田采油二厂科研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攻关,对原有改性污泥颗粒进行改进,成功研制出改性污泥颗粒地下成胶技术,在新濮3-268井实施后,压力由8兆帕上升到12兆帕,效果显著,从而有效破结了这一困扰濮城油田的技术瓶颈难题。
         去年,该厂工艺研究技术人员针对污泥大量堆积污染环境的问题,研制出了改性污泥颗粒封堵剂,用于注水井大孔道封堵。在濮3-36井上应用后,效果不错,但地面工艺较复杂,且进入底层后,受地层剪切,效果不是很理想。技术人员再次进行攻关,成功研制出改性污泥颗粒地下成胶配方体系:在污泥中加入添加剂,搅拌均匀后,使污泥变得不分散且具有一定强度和弹性,注入地层后使污泥在地下成胶并与岩石胶结。该配方克服了地上成胶生产工艺复杂、浪费人力物力等问题,封堵效果非常好。
         技术人员经过反复论证最后优选新濮3-268井实施改性污泥颗粒封堵。3月27日,进行现场施工,获得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