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系统工程设计走进校园”系列科普讲座,进清华,迎百年

“系统工程设计走进校园”系列科普讲座,进清华,迎百年

——— 畅谈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在能源系统设计中的应用趋势
2011/4/13 10:46:00

  4月8日晚,约120人参加了由中国自动化学会 工程设计专业委员会和清华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在能源系统设计中的应用趋势的科普技能讲座,在清华大学FIT大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旨在于迎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给即将从校园走向工作岗位的“清华学子”提供一些指导和参考。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清华同方、北京久德励志公司、中国工控网、北京中能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赞助。
  出席本次系列科普讲座的有中国自动化学会工程设计委员会秘书长王健、主任委员甄亚山、副主任缪继悯、副主任邱华平、常委张学、特邀嘉宾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林融先生以及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等院系领导。
 
  讲座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工程设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甄亚山及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中国自动化学会工程设计委员会主任甄亚山致辞
 
 

  中轻国际工程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缪继悯做了题为“石化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趋势与战略思考”的演讲。结合一些案例告诉大家,要获得研究的成功,应该掌握未来的工具,还要能够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的实际中。同时,保持一颗好奇心和广泛的兴趣,把握住今天,养成好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工作。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林融做了题为“石化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趋势与战略思考”的演讲。内容涵盖了能源危机、石油战争、自动化技术在石化工业中的应用与作用及未来无线仪表在工程中的应用,使同学们对当今石化行业中的自动化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广泛而深入的认识。

缪继悯副主任在聚精会神演讲

林融副总工程师在做演讲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健做了题为“能源中心自控系统的解决方案”的演讲。以自控系统为中心,介绍了能源中心自控系统的现状、自控系统的作用和意义以及自控系统遇到的瓶颈和困难等。
  中能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学做了题为“新能源发电的系统技术与机遇”的演讲。主要介绍了风电和太阳能系统技术发展、行业竞争及国家政策,他说目前风力发电产业技术已经成熟,十二五期间,受国家政策的支持太阳能产业具有更大潜力。张经理诙谐幽默的演讲得到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他和同学们讨论了职业生涯的相关问题,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打下坚固的专业基础,立志抓住大机遇,参与能源行业设备的本地化研制,替代进口,将来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为祖国的自动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健副总工程师在做演讲
张学总经理在精彩演讲
  在演讲后进行的是热烈的抽奖活动,奖品是由北京久德励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五粮液-清华百年珍藏和建发集团提供的玛茜美露红葡萄酒。
赞助单位清华同方领导抽奖
赞助单位中能清源公司给中奖者颁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