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0年中国伺服市场格局概述

2010年中国伺服市场格局概述

2011/4/13 17:22:00

2010年,伺服市场增长迅速,主要市场依然被国外品牌所占据。本土品牌崛起之势已经愈发明显,例如南京埃斯顿、北京和利时电机、雷赛等。这些企业的大放异彩,增长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行业规模的增长,二是缺货为本土品牌创造了另一个机会,即本土品牌替代外资品牌。

2010年来看,整个伺服市场的阵营仍为日系、欧美系、台系、国产品牌四个阵营。

Ø  YaskawaPanasonicMitsubishi为代表的日系品牌 金融危机爆发后,首先影响到的是低端市场,但经济的回暖,促使低端市场快速回暖。而日系品牌主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在2010年受益最大,各厂商均出现大幅增长。份额迅速提升。目前中国制造业中小企业为主的基本状况并没有改变,庞大的用户基础蕴含着巨大的产业升级潜力。2010年,随着国家“十大行业振兴规划”,“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以及“节能减排政策”的陆续出台和执行,让数控机床,电子半导体,纺机,塑机等行业出现了较好的增长势头。另外,需求的快速增长也让众多日系品牌措手不及,缺货成为2010年日系品牌面临最主要的困难之一。

Ø  SiemensBosch RexrothLenze所代表欧美系品牌在市场占有率相对稳定。究其主要原因主要如下:欧美系品牌主要覆盖的高端市场在2010年增长势头不如中低端市场,市场拉动力有限。另外欧美系品牌的价位仍然较高,也在不同程度上对其市场的全面推广以及系统推广有一定影响。

Ø  台湾品牌的伺服产品近两年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稳步提升,以台达和东元为代表。台湾品牌的伺服产品价格和技术水平都定位在国产和进口品牌之间,并能够提供较为廉价的多产品解决方案,因此在广大中小OEM用户中接受度较高。另外突出表现台达强大的制造能力,在日系厂商表现缺货时,其缺货时间延后三个月。为其业绩增长起到比较大的作用,另外其市场反应速度很快,发现市场缺货时,立刻进行产能调整,新建生产线。

Ø  由于伺服产品具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近几年本土厂商争相进入,仅2009-2010两年间,中国伺服市场就出现了多家新的本土伺服厂商,比如上海儒竞、深圳博美德、广东伊莱斯、深圳威科达、广州韦德、北京诺信泰、东菱电子、深圳东方、深圳英威腾等这些厂商通常都是由变频器厂商及电机厂商衍生出来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低端伺服应用领域。目前国产伺服产品以小功率为主,技术类型与日系产品类似,主要是针对低端市场应用。近几年,国产伺服从产品技术上和应用上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另外用户对国产伺服产品的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都促进了本土的伺服产品供应商,如广数控、北京和利时电机、华中数控、南京埃斯顿、众为兴等在20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