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0年在线仪表市场持续增长

2010年在线仪表市场持续增长

——— 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
2011/4/14 18:27:00
Ø 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
2010年中国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市场规模为20.8亿元(供应商端的销售额,不含增值税,下同),由于电力等过程领域的需求进一步减少,在线水质分析仪市场增长率与2009年相比有所下降,同比增长11%
Ø 2010年本土供应商集中上市
中国在线分析仪表市场在成长初期,存在着规模偏小,技术不够成熟,仪器的可靠性、稳定性不足,难以满足复杂的水体环境和日益多样化的污染物监测需求等局限。但随着国家对环保产业的重视和水质自动监测网络体系的建立,环境水质在线监测仪器厂家数量迅速增长,根据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统计数据,我国环境水质在线监测行业企业2009年增加到100家。
2010年,河北先河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登录A股市场,成为业内率先上市的本土企业,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也于近日登陆创业板。据了解,广州怡文也在着手上市准备,预计将成为业内第三家上市的本土供应商。
Ø 市政行业增速明显,过程领域发展缓慢
2010年,中国在线水分析仪表市场整体规模达20.8亿元。由于国家在污水处理、地表水监测等领域的大规模投入,市政行业增速明显,同比增长达17%,市场份额从39%上升至41%;而电力、石化、化工等过程领域的市场规模则增速下降,电力行业最为显著,市场规模同比下降3%左右。在未来,随着电力市场后续发展无力、煤化工等新兴化工项目的减少,国家政策对市政、环保领域的持续支持,预计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
Ø 环保领域将成为未来发展重点
未来几年,在线水质分析仪表的主要增长点将在环保相关领域的应用。随着国内环境保护政策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和国内在线监测技术的日益成熟,gongkong®预计2011年在线水质分析仪表市场仍将保持11.6%的增长。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地表水质的在线监测及重金属监测细分领域将迎来新的市场机会。
在线水质分析仪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会沿着高质量、多功能、集成化、自动化、系统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而由于目前的技术单一形式也将会向全方位领域发展。具有潜力的更换和售后服务市场也将逐渐浮出水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