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数控系统市场集中度很高,且有进一步集中趋势

中国数控系统市场集中度很高,且有进一步集中趋势

2011/4/14 19:01:34
国产经济型数控系统主导国内市场
国产经济型数控系统由于顺应了大多数中国用户的实际使用水平和机床制造企业数控技术配套要求,加上价格优势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已形成了规模优势,国产数控系统企业已占领了我国经济型数控系统95%以上的市场份额,为我国的数控系统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国产中档数控系统已经形成了产业规模,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中档数控系统主要与中档数控铣床、车削加工中心、立/卧式铣削中心配套。在国家的支持下,以发行人为龙头的国产中、高档数控系统生产企业,已实现中档数控装置的批量生产,并且具备全数字交流伺服驱动装置和主轴驱动装置等产品的配套能力,可以为用户提供数控系统全套解决方案,在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等中档数控机床中得到批量配套应用,用户反映良好。国产中档数控系统的功能性能已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价格和服务方面还有较大优势,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但国外中档数控系统在我国仍然占据了80%左右市场份额,国产中档数控系统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
国际品牌占据高端市场
以Fanuc,Siemens, Mitsubishi等为代表的国外品牌在中国高端数控系统市场占据着绝对优势地位。航天、船舶、军工等行业基本是这些品牌的天下。
数控系统市场的集中度较高,2010年,Fanuc, Siemens, Mitsubishi,GSK和KND等厂商约占整体市场80%的份额,市场集中度很高,且有进一步集中的趋势。
——摘自gongkong市场研究部《2010年中国CNC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