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PID的详细调试说明资料

PID的详细调试说明资料

 

PID的详细调试说明资料

1. PID
调试步骤 
  没有一种控制算法比 PID调节规律更有效、更方便的了。现在一些时髦点的调节器基本源自 PID。甚至可以这样说: PID调节器是其它控制调节算法的吗。 
  为什么 PID应用如此广泛、又长久不衰? 
因为 PID解决了自动控制理论所要解决的最基本问题,既系统的稳定性、快速性和准确性。调节 PID的参数,可实现在系统稳定的前提下,兼顾系统的带载能力和抗扰能力,同时,在 PID调节器中引入积分项,系统增加了一个零积点,使之成为一阶或一阶以上的系统,这样系统阶跃响应的稳态误差就为零。 
  由于自动控制系统被控对象的千差万别, PID的参数也必须随之变化,以满足系统的性能要求。这就给使用者带来相当的麻烦,特别是对初学者。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调试 PID参数的一般步骤: 
  1.负反馈 
  自动控制理论也被称为负反馈控制理论。首先检查系统接线,确定系统的反馈为负反馈。例如电机调速系统,输入信号为正,要求电机正转时,反馈信号也为正( PID算法时,误差=输入-反馈),同时电机转速越高,反馈信号越大。其余系统同此方法。 
   2 PID调试一般原则 
  a.在输出不振荡时,增大比例增益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380系列四方变频器在音乐喷泉上的应用

新机遇:变频器或将迎来春天

小功率变频器维修处理方法

浅析变频器造成的高次谐波危害

白话PID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