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C 控制——倍福处理风力发电机建造过程中复杂任务的高性能平台

PC 控制——倍福处理风力发电机建造过程中复杂任务的高性能平台

      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 —— 汉诺威工业博览于 2011 年 4 月 4-8 日再次在德国汉诺威揭开崭新的一幕,关于风力发电技术及配套服务的主题旗舰展风能技术展(两年一届)再次登陆此次汉诺威工业博览会。Beckhoff 携其最新技术及产品参加其中的“工业自动化展”和“风能展”。作为风力发电行业的专业自动化合作伙伴,Beckhoff 将在 27 号展厅的 H60 展台展示其基于 PC 和 EtherCAT 的控制解决方案。仅 2010 年,就有超过 6000 台风力发电机采用了 Beckhoff 控制技术。除了最新版本的自动化软件TwinCAT 3 之外,Beckhoff 在此次展会上展示的亮点产品还包括状态监测端子模块和针对 Beckhoff EtherCAT I/O 系统的新型测量端子模块。


  发电功率更大、功能更强的风力发电机组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相应地,这些机组会变得更加复杂并承担更多的任务,而控制系统也必须紧跟这一发展趋势。Beckhoff 基于 PC 的自动化方案能够立即满足这些大型机组的需求:可扩展的 CPU 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几乎无限的计算机容量。基于以太网的 EtherCAT 现场总线系统在提供了高速传输速率的基础上,同时还保障了数据传输的准确率。 


    TwinCAT 3 提供的软件平台满足所有未来发展的需要,例如支持多核处理器、支持 Matlab®/Simulink® 或集成附加任务到该软件平台中。整个 Beckhoff 系统中还集成了安全技术:使用 TwinSAFE 技术能够将安全功能集成到现有的控制应用中,这样就可以避免使用硬接线方式的安全链。


  Beckhoff
2011 风能展上展出更多新技术,如风电专用的软件库及实现风场设备通讯的 IEC 61400-25 远程控制协议。在 I/O 系统展示区,Beckhoff 还展出了大量适用于宽温范围的总线端子模块和可通过网络进行分析的新型电力测量端子模块,这些产品的推出进一步拓展了 Beckhoff 技术的应用范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therCAT 测量端子模块在风电场监测中的应用

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楼宇和生产自动化的集中控制

应用案例 | 倍福助力实现建筑物承重结构的可靠性状态监测

倍福:新品发布 | 用于与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通信的完整解决方案

倍福:新品发布 | 宽度仅为 12 mm 的 EtherCAT 端子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