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智能效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全面展示创新成果

智能效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全面展示创新成果

2011/4/22 10:49:00

         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4月4日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560家参展商将在为期5天的展会中充分展示工业领域的最新成果。


  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智能效率”为主题,推出13个子主题展,具体包括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与自动化、能源、电厂技术、风能、混合驱动及能源储存技术、数字化工厂、空压与真空技术、工业零部件及其供应、线圈及绕线技术、表面处理技术、微纳米技术、研究与技术。


  能源问题在此次展会上得到更多的重视,重点包括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风能技术及相关产品也是本次展会的一个重要看点。其他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如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现代电厂技术、智能电网设备、能源储存技术以及传统的煤或天然气发电设备等等都竞相登场。唯有受日本福岛核事故影响而备受争议的核能工业缺席了此次盛会。


  工业自动化则一直是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参展商的重头戏,2011年的展会中有7个展馆集中展示了目前世界工业自动化各个方面的最新成果。这其中不仅仅包含产品,还有机结合了整体解决方案和创新。例如8号展馆的大城市解决方案展览区就综合了工业自动化、能源、风能、电厂技术和汽车技术在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创新。


  此外,围绕技术创新的成果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据统计,在机械制造、自动化、机器人和能源等领域将展示约5000件新发明或改进的产品。德国Festo公司研制的可以像鸟一样飞行的“机器鸟”只是其中之一。还有很多产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灵巧的工业机器人、嗅探化学爆炸物的分子传感器、在同样强度下比钢铁部件减轻重量约50%的车用镁金属部件以及用于网络战全面监控的无人机系统等等。


  中国是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除德国之外参展商最多的国家,达到了500多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