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低压喜获2010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奖

ABB低压喜获2010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奖

2011/4/26 9:56:00

   2011年4月15日, 主题为"变革、创新、可持续发展"的2011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活动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行,ABB低压凭借“云南罗平山风电场项目”被授予“2010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奖”。此次活动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具有广泛的行业影响力。

 

  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营销和销售负责人黄静表示,“此次,ABB低压参与的云南罗平山风电项目能够获此殊荣,无疑是对ABB低压产品和技术的高度认可。ABB一直在新能源领域不断进取,参与了多个国内风能项目的建设。ABB低压将继续在自动化领域进行创新,致力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低压电气解决方案,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国内绿色能源事业的发展。”

 

  此次获奖的云南罗平山风电项目是云南首批规划的风电项目之一,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风电项目。此项目将分三期完成,每期39台风机,目前一期已经实现并网发电,二期即将动工。在此次评选中,该项目因其在行业和领域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并且案例材料真实、数据准确、内容详尽、生动、完整,具有实际的应用效果和效益,通过了严格的背景调查,得到网友和用户评审组的一致认可,被授予“2010中国自动化领域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奖”。

  ABB低压为该项目中风电整机变流系统提供低压电气元件。其中,ABB框架断路器以其特有的高原型性能,帮助客户解决了绝缘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克服了高原上风速、雷暴、冰冻和大雾等恶劣的气候条件对电气设备绝缘性的不良影响,另一方面,由于风电项目现场处于人迹罕至的高山上,面临交通条件差、维护困难等多重问题,ABB框架断路器特有的可频繁远程操作的复位功能最大程度地帮助客户提高了维护效率、降低了维护成本。

 

  ABB低压产品已被用于众多具有影响力的项目中,从上海世博到广州亚运,从地标性的公共建筑到大型的商业和民用建筑都能发现ABB低压产品的应用。作为业内的领导厂商,ABB低压积极投身于可再生能源、新能源领域,如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深圳市大运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ABB为充电站的低压配电柜提供了低压空气断路器及塑壳断路器类产品, 保障系统供电安全。

  2011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CAIE2011)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旨在记录和评述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每一步,表彰为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与企业,全面展示不断革新的自动化产品,透彻分析成功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产学研并重,以“公正、公平、公开、专业”的原则全面展现过去一年里中国自动化产业的点滴进步与闪光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势而上,智领未来,2023 ABB 电气智慧建筑/智慧电力经销商大会圆满召开

ABB技术助力世界杯雪道优化造雪效率

变“塑”为宝,ABB技术支持长鸿高科环保新材料生产

ABB参加CAIMRS 2023,讲述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喜报!ABB电气旗下企业连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赵永占当选年度电气工业先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