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IAAT)”项目正式启动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IAAT)”项目正式启动

2011/4/27 14:39:34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IAAT)”项目经过了近两年的全国调研和精心筹备,于2011年4月26日正式启动。


        2011年4月26日上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IAAT”领导小组在教育部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薛玉梅处长,领导小组、项目管理办公室以及专家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授牌仪式

        全国“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IAAT)”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于2010年10月17日立项开展的全国性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养项目。“IAAT”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业自动化人才为目标,认证证书分设为:初级(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工程师)、高级(注册)工程师三个级别。为了规范认证推广工作,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处设立领导小组,由技术开发处处长薛玉梅任组长。基于现代专业技术认证市场化的特点,“IAAT”专门设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工控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小纲任主任。“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隶属于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项目专家组、事业管理部、教务考研部、企业合作部及秘书处。专家组由国内工控自动化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对“IAAT”的专业工作进行指导;教研考务部将根据工控自动化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审定培训计划、教学大纲、教材编写大纲、考试大纲和培训教材。“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接受领导小组的领导和专家组的学术支持,负责“IAAT”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薛玉梅处长致辞

工控网(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慧昕先生致辞

        为了确保认证证书的含金量,领导小组为“IAAT”的认证培训制定了严格规范的培训、考试和认证管理制度,采取“教考分离”,以保证考试的公证性和客观性。参加了“IAAT”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IAAT”认证证书的学员,可享受“IAAT”的配套就业服务,可以获得在全国范围内、全行业推荐就业的机会。用人单位可以访问http://www.gongkongiaat.com  http://www. iaat .org.cn  http://www. cern.net.cn查询学员的认证信息。


       “IAAT”认证全国统一试题,由设立在各大院校的测试中心负责考试工作。考场的监考人员由“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

 

        根据“IAAT”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计划安排,“IAAT”年内的认证数量将达到1万人,三年之后将超过5万人。与此同时,“IAAT”也将在部分大专院校进行一些与院校专业课程相结的试点工作。相信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领导下,“IAAT”必将成为国内专业技能培训市场当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为我国的工业控制自动化建设培养出更多的实用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

关于IAA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