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祥:整合产品与服务 深耕医疗信息市场

研祥:整合产品与服务 深耕医疗信息市场

医疗信息展会上厂商云集、硝烟弥漫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医疗改革的关键一年,“以电子病历和医院管理为重点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将进入快车道。而随着医改的进行,更多厂商也纷纷加入到医疗业IT市场的竞争行列。
  在正在武汉举办的2011华中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上,英特尔、Oracle、思科等国际品牌纷纷高调亮相;国内厂商也是个个磨拳擦掌,像是一场群雄逐鹿的麝战。
  此次展会上,素有中国嵌入式航母之称的研祥携手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重磅出击,推出了自主研发的MCA-1001移动终端。


研祥迈康MCA移动终端盛装亮相、强势出击
  研祥MCA移动终端,是在无线网络环境基础上,整合HIS、PACS、EMR、LIS等医疗信息系统,采用Intel嵌入式高性能处理器,支持Windows XP Embedded及Embedded Standard 7嵌入式系统,为使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机交互界面,流畅的使用体验。支持3G、WiFi、Bluetooth,能随时随地调阅查看各种大容量医患信息。通过RFID和条码扫描即时核对病人诊疗信息,确保配药、输液、输血零失误。借助摄像及录音,轻松实现病人诊疗过程的可视化管理的多种功能。终结了医护人员在病人床旁采集信息,进行记录、再录入等传统繁琐工序,使医护工作者从繁琐、低效、被动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不仅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还帮助病人实现了更精准、快捷的救治。


整合产品与服务  深耕细分市场
  展会上,研祥集团医疗事业部总监赵瑞表示:“随着中国医疗行业IT市场的快速增长,IT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拓展,更多新兴应用将进入人们的视线。”
  眼下HIS一统天下的格局正在被打破,继PACS(医疗影像信息系统)快速发展后,USIS(超声信息系统)、PIS(病理信息系统)、CMS(成本核算系统)、PEIS(体检信息系统)等也在发展,未来在电子病历、社区医疗以及更大范围的健康管理方面,还会催生更多的应用。这也意味着行业市场将会越来越细分。
  赵瑞还表示:“研祥一直侧重于医疗IT产品与服务一体化的整合,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研祥通过多年摸索,结合IT技术和医疗临床实际,成功突破移动医疗的技术瓶颈,实现了医院的三大满意,即让医生满意、让护士满意、让医院满意。研祥将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深挖行业,将行业做的更精更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