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多喷嘴水煤浆气化技术成功应用

多喷嘴水煤浆气化技术成功应用

2011/4/7 12:14:16

3月25日,记者从在山东滕州召开的2011年度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会了解到,推广应用到多家大型化工企业,日处理1500吨以上的煤气化装置已达49台。同时,该技术以上亿元的转让费输出到美国,改变了跨国公司垄断了近50年的煤气化市场,为我国乃至世界煤化工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兖矿国拓科技公司董事长丁辉介绍,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作为国家“十五”、“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研究课题,被列为国家863重点攻关项目。该技术历经技术基础理论研究、实验室研发、中试、工业示范和工业应用各个阶段的发展和完善,已经走向成熟,积累了完整的理论基础和工业运行经验。在兖矿国泰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的第一套千吨级工业示范装置,经过不断地攻关、创新,开发出装置带压联投和无波动倒炉特有技术,实现煤气化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大大降低了气化炉停车几率,提高了气化炉的有效生产时间;在兖矿鲁南化肥厂运行的装置,其核心设备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炉创下拱顶耐火砖8066小时,渣口砖14400小时,单炉连续运行126天的长周期运行纪录;单台日处理2000吨煤气化装置已经有5台投入运行,运行状况良好。

据了解,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已经被成功推广应用到多家大型化工企业,现有19台套气化装置运行,16台套气化装置在建,25台套气化装置正在设计中,日处理1500吨以上的煤气化装置已达49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