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成功研发升华热转移技术

成功研发升华热转移技术

2011/4/7 13:16:20
升华热转移印花技术在石狮市海峡两岸科技孵化基地研发成功,并已在出口服装订单生产工艺中正式被采用,该印花技术集绿色、环保、低碳、节能、减排、生态等为一体,是纺织印花技术的重大突破。台湾地区一专家昨日专程来到石狮,提出对接意向。

  由石狮市恒升油墨技术研发中心独立自主创新研发的环保型升华热转移印花技术,打破了发达国家迄今为止的对中国纺织品贸易设置的所有技术壁垒。该类热固油墨,是以农副产品为原料,经有机合成的纯天然彩色油墨体系,无甲醇、不含偶氮(23种芳香胺)、不含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无毒无味,无易燃易爆,符合国内外各种纺织品检验的技术标准。

  印刷油墨技术在纺织印花行业的应用尚属开创之举,传统纺织印花的活性染料、分散性染料等与石油化工密切相关,在国际原油价格100美元/桶的高价油时代,传统染料价格不断上涨,据说仍有上调的空间。升华型热固油墨替代传统印花染料,价格上比进口产品低40%-50%,就是与普通印花胶浆相比,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该技术填补了纺织印花行业纯棉彩印的空白。该技术以升华着色原理,将彩色油墨渗透到纤维内部,解决了传统纯棉纤维难着色的技术瓶颈。该技术适用于片印,也适用于批印。片印时,采用PS版印刷成转印纸;批印时,凹版分色制版成转印纸;再以热转印(约150℃的温度)方式完成。传统纺织印花全棉布批印时,多以水浆胶浆方式,手感硬、图案简单、附着力差,影响透气性,升华热转移印花可达照片级彩色效果,图案细腻,色彩艳丽,无凹凸感,手感好,透气性佳,无论批印、片印均适用,比服装印花行业正在广泛使用的丝网印花提高印花速度4-5倍,成本更低,效果更好,速度更快。因全棉织物吸水性强,颜色染料易被纤维吸收,传统染料印花仅适用于涤纶、涤棉织物,对全棉织物印花始终无法突破,升华热转移油墨印花技术解决了全棉印花技术难题,适用于全棉、涤纶、涤棉、弹力氨纶等各类织物印花。

  该技术可与数码印花技术相媲美。最近一两年,纺织印花行业引进了数码印花技术,但由于成本高、速度慢,批量生产推广困难。升华热转移印花技术,每小时可印刷出1.5万张转移印花纸;数码喷墨印花油墨每公斤只能印100平方米以下的图案面积,升华热转移油墨每公斤可印1000平方米的图案,单价上低60%-70%,同重量的油墨印花面积大10倍,其经济性是数码印花方式无法比拟的,也突破了数码印花只能用于涤棉布而无法应用于纯棉布的巨大障碍,且无数码喷墨的扩散性现象,精度更高。

  升华热转移油墨印花技术广泛适用于内衣、泳装、T恤、文化衫、广告衫、童装、牛仔、运动装等,效果极佳,无须固色,无后处理环节,国外客户对精美的服装印花效果赞叹不已。该技术还可延伸应用于皮革、鞋帽、塑料、玻璃等包装印刷行业,其广阔的市场前景难以估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