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石油与化工行业数据周报

石油与化工行业数据周报

2011/4/7 13:22:58

  本周国际油价走势强劲,收于107.94 美元/桶。从跟踪品种来看,1/3 上涨,1/3 下跌,1/3 维持稳定。

  3 月28 日有消息说利比亚反对派控制区准备恢复出口原油,尽管计划出口量极低,但是给市场带来一线希望,加之投资者对超过每桶100 美元油价合理性质疑,欧美原油期货在清淡的交易中回跌。3 月29 日早盘国际油价延续跌势,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长570 万桶,国际油价在收盘后的电子交易系统下跌。

  3 月30 日尽管利比亚局势紧张,该国原油出口中断,但是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连续四周增长且纽约商品交易所库存所在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创历史最高纪录,原油期货下跌。3 月31 日利比亚冲突加剧,美元汇率在早盘大跌,国际油价急剧暴涨至两年半来最高价位。4 月1 日,市场担心利比亚国内的冲突将延长供应中断并蔓延到中东产油国,石油价格再创新高。展望后市,最乐观估计是利比亚可在第二季度恢复出口。

  如果利比亚局势美、英、法无法控制,原油价格会大幅上涨。二季度弱势美元政策仍将支撑原油价格高企,日本地震虽然短期内减少了原油需求,但随着第二季度重建工作的全面开启,需求也将会逐步增加。综合而言,我们认为二季度原油价格维持高位,较难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

  本周丁酮,国际天然气,乙醇,苯酚,醋酸等上涨明显。油价攀升,两苯市场开盘走高,原料液化气价格持稳,无法给已经脱离成本控制的丁酮起到支撑作用,丁酮价格的涨跌唯有看向供需面。日本丸善装臵的无限期停产,导致国外商家仍在我国寻求货源,我国国内厂家的出口订单仍在增多,对于国内市场的货源供应量明显缩减。

  我国市场货紧价扬,价格被迫走高。但随着价格的走高,下游抵触情绪更为明显,部分商家心态开始不稳,为求资金落袋为安而出货,市场缺乏实质性成交。国内苯酚市场行情震荡盘整。临近清明小长假,各区市场整体操作氛围偏淡,持货商销售意向降低。中间商及下游工厂对于高价货物观望明显,入市操作兴趣亦较薄弱,零星工厂按需采购维持正常生产。下滑明显的是液氯,MEG,国际尿素,粘胶短纤,盐酸等。

  从跟踪的毛利变化看,本周PVC,苯胺,TDI,聚合MDI 等毛利有所上升,其它品种则有所下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