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CMOS成高解析监控网络摄像机绝佳选择

CMOS成高解析监控网络摄像机绝佳选择

2011/4/8 11:58:10

        目前,百万画素高解析度网路摄影机通常採用CMOS技术作为影像感测器。业内有一个普遍的偏见认为:CMOS技术还有其不足的地方需要改善,例如照度和信噪比处理。

        姑且不讨论CMOS和CCD的优劣,当业内的部分製造商在不断地努力提升模拟摄影机的解析度线数到580线、600线的时候,通过编码器或DVR压缩后却依然只有叁、四十万画素左右,画素要想再往上提升难度也越来越大,这不仅是成本问题,类比信号通过BNC介面(CVBS)传输就只能达到这样的影像效果,因此,类比CCD摄影机较难实现百万画素级的高解析度监控。而且逐行扫描的CMOS摄影机可以有效地避免隔行扫描摄影机影像的运动模煳和撕裂等问题,画面更加细腻感人。

        比如採用1/2.5吋500万画素逐行扫描高解析度影像感测器来实现720P、1080P高解析度,用500万画素作为百万画素(两百万画素)的信号源做后期处理,所得到的效果一定是百万画素源所无法媲美的。正是基于此,再配合优质演算法和先进的滤波技术,使其IP摄影机具有卓越的影像画质。

        对于用户关注的CMOS照度和噪点等问题,一方面,随着国际CMOS大厂的不断改进,CMOS的效果会越来越接近CCD,而且CMOS的价格远低于CCD;另一方面,高解析度网路摄影机研发厂商也在採用多种技术革新。

         比如採用广播级影像处理中的3A控制技术,配合自动光圈镜头,分段多级自动控制曝光、增益和白平衡,可以使影像品质达到广播级的效果。此外,工程商通过点位元选择、外部补光这些技巧,可以大大减少环境对影像效果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