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胜利物探成功研发地震采集质量评价软件

胜利物探成功研发地震采集质量评价软件

2011/4/11 10:09:41
    3月份,由国家版权局传来消息,胜利油田物探公司研究开发的地震采集质量评价软件《QualEsys地震采集质量评价系统V1.0》通过了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该软件的成功研发,改写了胜利物探公司地震资料评价一直是人工分析的历史。

    随着高密度地震勘探的发展,地震勘探道数由以往的几百道发展至几千道乃至上万道,地震队日放炮数也由以前的几百炮迅速提升至上千炮。长期以来,地震勘探的原始记录一直是在现场由人工进行分析评价,繁琐、低效不说,主观性强。这些评价方法大多是定性的,评价结果受到评价人员的经验和技术水平的限制。

    该地震采集质量评价系统的成功研发,将地震资料的人工定性评价变为计算机自动定量评价,使得评价结果更加客观,解决了传统评价方法存在的主观、定性和受评价人员条件限制等问题。同时,该软件将评价对象由传统的炮集扩展到了道集剖面和数据体,评价方式更加全面,评价结果更加准确,提高了地震采集监控的质量和效率。

    经过三年的研发实践,该软件已经在胜利油田探区的纯化工区、高青西工区以及郝家—史南工区进行了生产试验,完成了工区炮集、道集、线及体评价模型的建立,并进行了综合评价,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实现了野外采集质量评价的飞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