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井控演练视频点评在现场初步应用

井控演练视频点评在现场初步应用

2011/4/11 10:13:22
           近日,在西南石油局井下作业公司大修三队施工的新206井现场,职工们在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观看电视,屏幕上自己和同事的身影引来认真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

这是西南井下大修三队在管理中探索创新,首次进行井控演练视频点评的场景。该队管理人员把井控演练作为开展好井控工作的重要措施,为提高职工在演练中的质量和时效,他们采取在井控演练时将整个过程完整录制,演练操作结束后,让职工观看本人和同事在演练过程中反应速度、跑位、操作是否到位,先由职工自己寻找问题,然后管理人员加以点评指导,相比以前单纯的言语点评,视频点评更有针对性,更直观地暴露了职工在演练中的缺陷。通过职工讨论互补与细致点评,让他们深入清楚地认识到自身不足和常犯问题。同时因方式新颖活泼,更大的激发了职工的兴趣,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使他们全身心地参与整个演练过程,有效解决了过去在长期演练后,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处于瓶颈阶段,一些细节问题反复出现,多次点评都无法全面改正的现象。

视频点评现场初步应用后,该队职工再次进行井控演练操作时,都有意识地矫正着自己以前的小毛病,动作进一步标准化、熟练化,井控工作也更多一份保险系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