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现代风力发电

中国现代风力发电

2011/4/11 13:17:54
中国现代风力发电机技术的开发利用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经过初期发展、单机分散研制、示范应用、重点攻关、实用推广、系列化和标准化几个阶段的发展,无论在科学研究、设计制造,还有试验、示范、应用推广等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很大的提高,并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特别是在解决常规电网外无电地区农、牧、渔民风电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生产能力、保有量和年产量都居世界第一。在21世纪初,中国还有约2000万人口没有用上电,在常规电网外,推广独立供电的风力发电机组,对解决农、牧、渔民看电视、听收音机、照明和用电动鼓风机做饭等生活用电问题,对于改善和提高当地经济,促进地区社会文化事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国防建设有着重大的意义。
  大容量风力发电技术的应用起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风力发电技术的商业化发展则是90年代初期开始的。1994年,电力部发布了风力发电上网有关规定之后,并网风力发电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风力发电产业从新疆、内蒙古和东南沿海部分地区起步,到1996年底,已初具规模,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60MW。近十多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并网风电场的建设发展迅速,目前全国已经出现了十几个超过万千瓦级的大型风电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