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叶片加装太阳能板 两用风力发电机

叶片加装太阳能板 两用风力发电机

2011/4/12 17:18:55

     多年来,对于风能的高效利用一直是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世界各地都相继建造了规模不等的风力发电厂。近日,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团队公布了他们对于风能利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涡轮机叶片上加装太阳能板,在风力发电的同时还可以利于太阳能发电。在这项方案中,研究人员改造了叶片形状以便扩大阳光接受面积的同时提高风能地利用,同时叶片上“刷”了防眩光保护层,用来防止阳光聚集而引发火灾。这项技术十分适合风能充足且太阳光强烈的国家,预计有望在爱尔兰或澳大利亚率先实施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