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晶澳太阳能3GW一体化光伏生产基地开工

晶澳太阳能3GW一体化光伏生产基地开工

2011/4/13 16:23:40

         从2月26日签约高新区,到4月11日开工建设,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以公司“史上最快”速度将项目落地。该项目拟投资135亿元,建设全球最大的3GW太阳能一体化生产基地。昨日傍晚,项目开工建设前夕,合肥市市长吴存荣会见晶澳集团董事长一行,交流合肥的发展思路。

         世界最大光伏生产基地开工

         “上次来是正式签约,这次来是正式开工,我想,这种速度在合肥工业发展史上也是最快的项目之一。将来在晶澳建成的时候,写历史要浓重地记上一笔。”一开场,吴存荣就表示,晶澳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工作效率非常高,合肥市也会全力以赴。目前,项目用地问题上报了省国土资源厅,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全没问题了。

         “这是我们的‘金牌秘书长’, 这个副秘书长对建设项目是免费协调、免费服务。”吴存荣特意介绍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长淮,“晶澳这个项目放在合肥市委市政府调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不仅仅是晶澳,合肥市今年“好事不断”,吴存荣如数家珍:京东方8.5代线将正式启动,一期投资要达到285个亿。最近还谈了日本的几个大企业。

         晶澳太阳能一期工程将于2011年4月11日开工,9月设备进场并安装调试,12月正式投产。做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一期工程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垂直一体光伏产品生产基地。

         建成后可解决15000个就业岗位

         “合肥这个项目是晶澳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投资最大,速度最快。”晶龙集团董事长、晶澳集团执行董事长靳保芳特意将集团董事会开到了合肥,主要议题就是如何加快合肥项目的进度。“原来设备订购一年是不可能完成的,现在临时把扬州等地的订单放在合肥。”

         记者了解到,晶澳合肥生产基地拟投资总额135亿元,将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3GW太阳能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约30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约15000个。

         “政府支持我们,我们一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没有理由不把这个项目搞上去。”靳保芳说,这个项目建起来将会是全世界最大的3GW太阳能一体化生产基地,产业链比较长,会集公司最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建。

         合肥主动构筑政府“防火墙”

         合肥这几年发展比较快,快的原因就是招商引资,主要是政府讲诚信,按法律办事。吴存荣说,“我当市长6年了,没有一件政府和企业的法律官司,政府也没有给银行一起呆坏账,全市的金融资产不良贷款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几。这是打造诚信政府最重要的指标。”

         “政府做事情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我们所有对外签订的合同,都必须经过法律审查。”吴存荣表示,律师按协议审查完文件再签订合同,是合肥的“铁规矩”。

         “没有律师审查的文件,我是不签字的。”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政府依法合规办事。这就是我们政府构筑的“防火墙”,给企业营造一个发展的良好环境。政府必须要让企业赚到钱,政府也应要有收益,这样才能实现双方共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