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胜利现河厂职工研制出“抽油机驴头自锁器”

胜利现河厂职工研制出“抽油机驴头自锁器”

2011/4/20 13:43:16
    近日,针对游梁式抽油机驴头复位难的问题,胜利油田现河采油三矿9队职工邵山研制出了“抽油机驴头自锁器”,让原本危险费力的工作变得安全简易,提高了运行时率。

    抽油机驴头是抽油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保证抽油时光杆始终对准井口中心位置。抽油机在进行修井作业时,要将驴头侧转到一侧,便于上作。在作业完井后,还要将驴头返回原来位置。此时通常是由操作人员爬上抽油机驴头,用棕绳将驴头拴住,将驴头拉拽到原来位置。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力,有时还要动用通井机进行拉拽,操作人员多次上下驴头进行操作,增加了大量的工作量和风险。再者经过现场多次观察,这个过程大多需要2030多分钟的时间,有时会更长,影响了开井时间。

    抽油机驴头自锁器就是针对现有技术上存在的缺陷而设计的。它由两部分组成,主体部分由一个底座和一个圆柱形的锁体,锁体内有一个锁芯、弹簧和弹簧顶丝组成。将主体部分通过底座焊接在抽油机游梁的最前端的一侧,和驴头相连接的位置,在驴头上焊接一个和锁芯相合适的挡板。这样在下翻驴头时,锁芯会在弹簧弹性力的作用下迅速作用,锁住驴头,防止驴头再次弹开,然后直接穿上驴头销子,方便快捷。在下次上作时,用板手将弹簧顶丝卸松,把锁芯抽回就可以解锁,抽掉一侧的两个驴头销子就可以翻转驴头了。

 

    此装置在多口游梁机上实验证明,缩短了开井时间,安全省力。据悉,这项成果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