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一汽十二五将投近百亿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国一汽十二五将投近百亿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1/4/20 15:43:18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建一19日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表示,在“十二五”期间,中国一汽将投资9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开发、能力建设和生产准备。

  在他当天发布的中国一汽“低碳节能技术战略”即“蓝途战略”中,新能源汽车是该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徐建一说,在未来5年内,中国一汽要突破核心技术,掌控关键部件,加速新能源商品车开发,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

  徐建一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一汽将打造乘用车纯电动平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和商用车纯电动平台、混合动力平台等8个新能源汽车产品平台,共计开发13款新能源乘用车和3款新能源商用车,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规模化发展。

  他表示,中国一汽在“十二五”期间将分两个阶段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第一阶段,即到“十二五”中期,中国一汽将结合国家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试点、“十城千辆”等鼓励政策,加快纯电动、插电式、深度混合动力技术的用户使用试验,推进商品化进程。同时,建立一汽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和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建立关键技术标准体系,掌握关键总成、部件的制造技术。

  第二阶段,即到“十二五”末期,中国一汽将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起适应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运营体系,使新能源汽车在性能价格上,力争具备与跨国公司同类产品竞争的实力。同时,形成采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深度混合动力等技术,覆盖从A00级到C级的新能源汽车商品体系。

  据统计,2010年中国一汽实现产销总量接近256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达到103.8万辆。到2015年,中国一汽力争实现总产销达到500万辆、自主品牌突破256万辆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